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8日早盘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08: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隔夜美元兑日圆跌至5年低点101.68后略有回升,即日亚洲汇市早盘汇价基本持稳,市场静待G7会议及其可能的结果。

  综合外电1月18日报道,隔夜美国金融市场休市,美元兑日圆于欧洲交易时段下挫至5年低点,即日亚洲汇市早盘汇价基本持稳。交易商称,市场期待亚洲货币兑美元走高,以推动美国收窄其巨额经常账赤字。

  交易商称,G7会议前对亚洲货币升值的呼声日益高涨,尤其是欧央行官员表示欧元不能独自承担美元贬值的压力。G7会议即将于2月4日至5日召开,此次中国仍将以观察员身份例席。

  北京时间08:14,美元兑日圆报102.29,隔夜欧洲收报102.03;欧元兑美元报1.3041,隔夜欧洲尾盘报1.3084。隔夜盘中美元兑日圆一度触及101.68之5年低点。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the Commonwealth Bank ofAustralia)资深经济学家米遏尔.沃克曼(MichaelWorkman)称,投资者相信G7会议将继续向亚洲国家施压,敦促其提高本国汇率灵活性。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货币策略师指出,目前市场对于中国可能承压提高汇率灵活性的猜测仍在主导汇市交易。

  但市场对于17日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所称若美元兑日圆汇价跌至过低水平日本可能随时入市干预的警告未予理会。谷垣祯一同时亦表示,应加强结构性改革以改善全球经济/汇率的不平衡状况。

  (马也坤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