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12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年升1.9%(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 09:34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从正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12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年比上升1.9%,连续第10个月呈升势。

  综合外电1月14日报道,日本央行14日披露,日本12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年比上升1.9%,连续第10个月出现升势。这亦反映原材料价格上升。

  日本12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年率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

  尽管日本经济出现疲弱的迹象,原材料价格攀升的幅度可能已经到达峰顶,高企的原材料价格导致日本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年率自2004年3月份以来一直呈上升趋势。

  日本11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年比上升2.0%。

  日本央行官员称,日本2004年全年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大幅上升,为自1997年来首次,亦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大升幅。

  日本2004年国内企业商品价格上升主要因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所致。

  日本2004年钢铁价格上涨13.8%,远高于2003年的5.4%。由于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带动需求猛增,2004年非钢铁金属价格上涨13.0%,而2003年为0.3%。

  2004年石油及煤炭价格上涨9.0%,2003年为5.3%。

  日本央行官员称,日本12月国内企业商品价格升幅较11月出现放缓是自2003年6月以来的首次。

  (罗云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