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称有效监管和政策准备对美国经济复苏作用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9: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称,银行谨慎监管的基础工作、迅速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对美国从2001年衰退中快速复苏非常重要。

  综合外电1月13日报道,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RogerFerguson)表示,银行谨慎监管的基础工作、防止通胀的货币政策以及财政健康,对美国从2001年衰退中快速复苏至关重要。

  弗格森称,相对其它经济衰退,此次衰退程度小,尽管股票市场出现了猛烈的资产价格修正,但似乎不会对投资造成不同寻常的打击。

  比较而言,日本仍未从1992年开始的3次经济衰退中复苏。日本的经济衰退与资产价格的大幅缩水相关,其中包括证券以及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下滑。弗格森认为,日本经济复苏的不完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不充分的货币政策以及对问题银行的监管。

  他表示,在美国,储蓄和贷款危机、国际债务危机以及上世纪80年代的巴塞尔资本标准协议,为银行监管在20世纪90年代前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由此,尽管出现01年的衰退,美国银行业仍保持了良好的资本机构、其自身实力消除了恶性信用危机或者系统脆弱性风险。

  弗格森认为,迅速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反应同样在美国经济复苏中起到重要作用。通过在繁荣期力求财政审慎以及价格稳定,官方很大程度上加强了在最需要的时候采取快速有效的反周期措施的能力。准备工作尤其重要,因为政策制定者可能没有办法及时察觉资产价格的高估,包括泡沫,或者低估,以防止带来的损害。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