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斯诺谈论强势美元政策的方式与前任财长不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元连续3年的下跌似乎已促使美国的财政部长斯诺以一种新的方式谈论美元,即使美国基本的美元政策并未作出改变。

  综合外电1月10日报道,虽然强势美元政策在过去10年中并无任何实质性改变,但美国财政部长们谈论这一政策的方式却改变了。

  财政部长斯诺(JohnSnow)7日对何谓强势美元政策作了详尽的解释,他所说的话与美国前任财政部长鲁宾(RobertRubin)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首次阐述这一政策时并无实质性不同,但他却用了较鲁宾和任何其他前任财政部长都要多的言辞来解释这一政策。

  斯诺对美国长期奉行的这一货币政策作了长篇大论的阐述。当年鲁宾在解释这一政策时只用了一句话:强势美元政策符合美国的利益。

  斯诺在接受彭博电视台(BloombergTelevision)采访时说,需要使美国的经济基本面维持强劲。他说,要继续维持经济增长、创造就业机会、保持低通货膨胀以及高水平的劳动生产率,都需要有一个强势的美元。他还说,美国需要继续确保其作为最佳投资地的地位。

  而在7日早些时候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斯诺说,解决赤字问题是当务之急,人们需要对金融市场保持信心。

  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当斯诺被问到应如何定义强势美元政策时他表示,其所说的强势是全方位的强势。

  斯诺还否认布什政府在强势美元政策上的立场有任何改变,他说,支持一个强势的美元一直是并且还将是政府的政策。

  据荷兰银行(ABN-Amro)驻芝加哥的高级外汇策略师葛雷格.安德森(GregAnderson)说,斯诺的讲话扩大了美元的涨幅,但并非导致美元上涨的催化剂。

  斯诺解释强势美元政策一事的重要性可能在于,他在讲话中并没有鼓励美元下跌的表示。虽然斯诺以往从未放弃过对强势美元政策性的强调,但全球的投资者和分析师们却一致认为,布什政府欢迎美元走弱,因为这有利于美国的出口和制造业就业岗位的增加。

  由于斯诺在7日的讲话中并未像以往那样称汇率水平应由市场来决定,分析师们立即将此视为美国的美元政策有了某种微妙变化的证据。

  安德森说,斯诺上周五的讲话确实使人觉得,至少美国财政部已不再支持美元的下跌了。

  而实际情况很可能是,布什政府私下里仍然乐意见到美元走弱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斯诺的讲话可能只是在敷衍美国在欧、亚的主要贸易伙伴。美国许多有影响的人物,包括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的几位人士,最近都对美国的赤字问题及其在汇率变动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了担忧。

  纽约银行(Bank of NewYork)的货币策略师迈克尔.沃尔佛克(MichaelWoolfolk)说,将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降至更能承受的水平需要全球性的协调行动,美国的任务是在今后4年中将财政赤字减少一半,并鼓励私人储蓄。他还说,斯诺的讲话就是这一策略的反映,而布什总统在其即将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对此还有可能做进一步的详细阐述。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