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金价6日创两个半月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美元反弹,抑制了海外投资者对贵金属的需求,纽约商品交易所连续第三天出现大量兑现抛盘,黄金期货价格收盘创下两个半月来新低。不过大部分分析师仍对金价长期前景看好。

  据中国黄金网1月7日消息,1月6日星期四,由于美元走强,在金价下滑过程中很少有买盘入场,金价跌落到关键支撑位420美元附近,许多交易商都在观望,等待星期五将公布的
美国月度就业数据报告以决定方向。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2月期金收盘时下跌5.70美元,到每盎司421.60美元,交易范围在每盎司428.30和421.10美元之间,创下10月18日以来的最低价。今年以来,期金价格已经下跌了大约16美元,也就是4%,由于美元走强而出现大量卖盘。

  欧元回落到1.3170,比前一天纽约收盘价略低。

  美元走强使得以美元标价的贵金属减少了对美国以外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星期五上午将公布12月非农业就业人数,预期将增加175000人。

  现货金价报收420.95/1.70美元,比星期三的纽约收盘价427.65/8.40美元下跌不少。伦敦下午定盘价424.35美元。

  不过大部分分析师仍对金价长期前景看好。

  黄金和其他商品一样都有周期性走强的现象,由于11月份美国投资银行在财政年度结算之前曾经买入大量多头期货,使得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持仓量过度上升,因而出现了下跌。

  而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黄金证券streetTRACKS的持仓量也有所下降。

  12月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曾经创下458.70美元的高位。

  3月期银跌8.0美分,收在每盎司6.455美元,交易范围在6.565美元到6.41美元之间,接近三个月来最低位。现货银价报收每盎司6.42/45美元,低于星期三的纽约收盘价6.53/56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的4月期铂跌7.20美元,收在每盎司845.10美元。现货铂金收报843/848美元。

  3月期钯涨45美分,收在每盎司183.75美元。现钯收报178.50/184.50美元。

  (夏玫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