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南亚地震和海啸对受灾国家经济影响可能是有限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0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分析师们表示,26日地震以及随后引发的东南亚沿海地区的海啸在短期内会打击该地区旅游业,但总体上对经济的影响不大。

  综合外电12月28日报道,新加坡证券公司G.K. Goh分析师宋(SongSengWun)表示,这次灾难不幸中的万幸是它没有破坏主要的工业和港口设施,而且多数受灾地区在经济上的重要性较低。

  即使在印度南部金奈工业区,多数受海啸波及的港口设施27日晚些时候都已恢复作业,比预期要早。

  官员们表示,尽管引发海啸的地震震中靠近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阿伦(Arun)大型液化天然气工厂,但工厂没有遭受明显破坏。

  花旗集团私人银行部门(Citigroup PrivateBanking)驻新加坡投资策略师格蒂(HansGoetti)表示:“由于灾难造成的损失基本局限在旅游业,因此我觉得这次灾难不会导致整体经济增长率的降低。”

  泰国的旅游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普济岛和泰国西南部的其它旅游胜地虽然遭到破坏,但可能只会对该产业产生短期冲击。

  (张群清 编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