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上调蒂森克虏伯公司评级至Baa2前景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鉴于核心营业部门的强劲盈利能力以及债务水平下降等因素,穆迪将蒂森克虏伯公司评级上调至Baa2,评级前景稳定。

  综合外电12月22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InvestorsService)将蒂森克虏伯公司(ThyssenKrupp AG)评级上调至Baa2,评级前景稳定。

  此举反映了1)蒂森克虏伯核心营业部门的强劲盈利能力;2)由于进行资产处置和现金流增加,债务水平下降;3)该集团资产流动性和到期债务结构的整体改善;4)通过积极的财务和资产管理,集团核心业务得到增强;5)尽管需要有效控制输入成本,预计蒂森克虏伯钢业务至少在中期内,将继续受益于目前强劲的市场需求。

  稳定的前景反映了03/04财年蒂森克虏伯盈利能力上升势头将在目前财年得到继续。该集团调整后营业现金流占调整后净债务比重为29%,令其Baa2评级级别受到有力支撑,且如果获得房地产销售的现金收益后,这一比例有望超过30%。

  同时,穆迪的此次评级也考虑了以下因素:1)作为该集团业绩提高主要推动部门--钢业务部门的市场环境目前正处于需求高峰期;2)集团多元化经营抵消了低收益部门的不利影响;3)科技部门相对疲弱的盈利能力;4)预计汽车事业部继续面临盈利压力,尤其在美国市场;5)较大的养老金负担,并预计其规模仍超过集团负债额;6)面临钢铁工业通过主要债务融资并购进行的进一步整合的风险。

  蒂森克虏伯公司为总部设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综合工业集团,业务涵盖碳和不锈钢、汽车零件、材料管理和服务等,03/04财年实现收入大约393.42亿欧元。

  (董明欣 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