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预计05财年实际GDP增长有望达到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0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内阁12月20日发表报告显预测,2005财年日本经济增长将可能减缓,2005年财年实际GDP增长率由可能持平于1.6%。

  综合外电12月20日报道,日本内阁12月20日发表报告显示,2005财年日本经济增长将可能减缓,但是消费物价将可能实现七年来的首次增长,预示通缩将有可能结束。

  日本内阁发表报告预测,由于资本支出以及住宅投资的减缓,日本2005年财年实际GDP增长率有可能持平于1.6%,较对2004财年的预测值2.1%有所减缓。

  报告称,日本经济将随国内需求的增长以及个人消费的增加而逐步复苏。

  日本政府对于2005财年经济增长率为1.6%的预测高于综合27家经济调查研究机构的1.3%的预测。日本政府预测日本2005财年名义GDP增长持平于1.3%,高于其对2004财年的预测值0.8%。

  报告显示,日本2005财年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有望增长0.1%,而2004财年该项数据为下跌0.1%,这也将是日本自1998财年以来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首次实现年比增长。1998财年,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比上涨0.2%。

  一日本内阁官员透露称,日本2006财年有望实现名义GDP增长达2%以及结束通缩的目标。

  2005财年日本资本投资增长有可能由2004财年的5.6%减缓至3.3%。

  预计2005财年个人消费增长0.9%,较2004财年的1.7%有所减缓。

  基于新的测评方法,预计2004财年日本实际GDP增长为2.1%,名义GDP增长为0.8%。日本政府采用新的计算方法以更准确的显示实际的物价走势。

  以过去的测评方法,日本2004财年实际GDP增长有望达到2.8%。此预测值高于日本政府1月份的预测初值1.8%,但是低于7月份的修正后预测值3.5%。

  (王丽娟 实习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