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小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对进口商品需求增加的影响,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小幅增加至1647亿美元。

  综合外电12月17日报道,受对进口石油、成品油以及包括汽车在内的国外产品需求增长的影响,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小幅增加。

  美国经常帐的收支状况是测评国家进出口贸易的主要指标之一。

  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赤字达GDP的5.7%约为1647亿美元。

  除商品及服务进出口贸易的情况,美国经常帐同时还显示第三季度外商在美国直接投资出现增长迹象。

  美国商务部表示,7-9月期间外商在美国直接投资有大幅增长,超出美国直接对外投资额95.9亿美元之多。第二季度,美国对外直接投资额超过外商在美国直接投资额近226.8亿美元。

  经济学家表示,外商直接投资的增加显示美国恢复了对于全球投资者的吸引力,使得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有所好转。

  经济学家指出,这是自2001年中以来美国外商直接投资第一次实现净增长,并且预计增长势头仍将持续。这也预示着国外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坚定信心。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由于美国部分地区天气状况恶化,11月住宅开工量下跌13.1%。

  尽管官方数据显示不佳,经济分析家认为,住宅市场基础良好,美国11月新房销售量接近10月高点。

  11月抵押贷款利率继续维持低水平,平均约为5.7%。抵押贷款购房申请有增无减。目前为止,联储5年短期利率上调对住房市场无显著影响。

  此外11月新房建筑许可下跌1.5%至200万套,但年比仍增长3.5%。

  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经季调后截至12月11日美国失业人口减少43,000人至317,000人,创下五个月来的低点,同时也是自2001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12月4日,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0人至2,737,000人。

  (王丽娟 实习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