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05年全球经济增长有望超越4%(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0:21 世华财讯

  此次更新内容为第七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瑞占16日表示,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有望突破4%。

  综合外电12月16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瑞占(RaghuramRaja
n)16日表示,尽管美元持续疲软,油价存在进一步走高的趋势,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仍有望突破4%。

  IMF9月份国际经济观察中预测,200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可达5.0%,是自1973年以来最快步伐;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计为4.3%。

  瑞占表示,美元疲软对于美国经济产生正面影响,对于欧元区国家以及日本也不构成威胁。

  瑞占指出,外汇市场的过度波动势必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

  他表示,如果美元持续走低,那么就需要重新调整对全球经济增长的估算预测。

  由于近期美国预算赤字以及贸易逆差引起担忧,美元持续走低。

  瑞占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仍将保持强劲,但是前景喜忧参半,必须保持紧密关注。

  他说,中国经济避免了硬着陆,而且投资仍旧如预期持续强劲增长,但是目前问题不在于进一步大幅增加投资量,而在于提高投资质量。

  瑞占指出,中国需要提高利率以控制投资,同时目前市场以行政手段调控为主应转化为以市场机制调控为主。

  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学会打政策的擦边球,行政手段的漏洞也越来越大。

  10月末,中国人民银行九年来首次升息以控制持续加大的通胀。

  中国人民银行将其一年接待利率由5.31%升至5.58%,一年存款利息由1.98%升至2.25%。11月,中国消费物价指数跌至2.8%。

  瑞占15日在悉尼发表讲话表示,美元贬值为全球决策者鸣示,各国应加强合作以改善全球经济增长不平衡的状况。

  他表示,美国政府应采取实质性措施以减少预算赤字以及增加个人储蓄;日本及欧元区应通过体制改革刺激国内需求;处在发展中的亚洲经济必须进一步发松外汇管制以及加快实施金融改革。

  瑞占警告称,如果私人投资者对市场前景失去信心,美元将继续加速下跌以至产生更加严重的后果。

  (王丽娟 实习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