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确定吉列公司优先未担保长期评级为Aa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09: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考虑持续改善的财务状况、市场主导能力等因素,穆迪确定吉列公司优先未担保长期评级为Aa3,评级前景从稳定上调至积极。

  综合外电12月16日报道,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Service)确定吉列公司(GilletteCompany)优先未担保长期评级为Aa3,短期评级为Prime-1,评级前景从稳定上调至积极。

  评级前景的提升反映了吉列公司持续增强的财务表现,而这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1)各种成本削减方案使得营业利润稳步提高;2)剃须刀和口腔护理用品市场份额的扩大;3)通过积极和有效的广告宣传,新产品在关键国际市场推介取得的成功;4)信用指标的改善;以及5)在过去数年中表现出的相对保守的财务政策。

  吉列获得的评级反映了其作为全球领先消费品企业之一,在关键产品领域拥有相当的市场份额,以及稳健现金流产生能力和偿债能力。该公司公布04年第三季度创纪录的销售和盈利,主要归功于市场对其新产品的强劲需求,以及各种成本削减举措。

  此外,该评级还考虑了吉列所面对的、同时令大多数消费品企业不安的全方位挑战,如行业的成熟期、更大营销开支支持新品快速开发、主要零售客户的集中度上升、以及全球市场激烈竞争等。尤其由于许多竞争对手过去几年中在数个关键领域(特别在剃须刀和电池市场)加强了市场推展,吉列公司所面临的市场份额之争更为激烈。尽管该公司在过去一年中,已经成功守住其在大多数核心产品领域的领先地位,但产品线缺乏多样性,收入和盈利均依赖于表现强劲的剃须刀业务。

  穆迪预计,吉列公司湿剃须产品仍可完全主导全球市场,但随着竞争加剧和创新的困难越来越大,该公司在吸引下一代人使用其湿剃须产品时,将面临更多挑战。因此,继续加大努力扩大产品线,在所有产品市场建立可持续的盈利能力,对吉列公司非常重要。

  吉列公司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市,为全球领先消费品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剃须刀、男士清洁品、金霸王牌碱性电池、牙刷以及口腔护理器具等。

  (董明欣 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