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华尔街日报9日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5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以下是亚洲华尔街日报9日财经要闻:

  联想集团(LENOVO)同意以价值12.5亿美元的现金加股票收购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旗下个人电脑业务。根据交易条款,IBM将拥有联想18.9%的股份。中国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联想称,将把公司总部从北京迁往纽约,同时表示,已经安排好交易所需资金。

  7-9月份当季日本经济较此前一个季度增长0.1%,而修正后的数据显示,4-6月当季该国国内生产总值下降0.1%,修正前为增长0.3%,表明经济复苏力度不如先前所认为的那样强劲。

  中国航油(CAOSingapore)仓促地提出了一份挽救计划,尽管公司已被停职的首席执行长在自北京返回新加坡后遭到逮捕,此后获得保释。

  中国证券监管部门推出新规定,赋予了小投资者在公司事务及重大投资交易、融资活动等方面的决策以更大的发言权。

  Vimpelcom被指控拖欠税款共计1.578亿美元。这使得市场担心俄罗斯政府针对尤科斯石油公司(Yukos)所采取的行动可能会扩大到其他蓝筹股公司。俄罗斯股市也因此下跌了5.5%。

  Gazprom要求6家国际银行筹集130亿美元资金,为这家俄罗斯天然气公司拟议收购尤科斯最大生产子公司的计划提供资金。

  渣打银行(StandardChartered)表示,预计其04年在香港的消费者银行业务将表现一般。该公司上个月宣布在香港削减200个职位。但这家总部设在英国的银行维持2004年利润预期不变。

  沃达丰(Vodafone)旗下日本子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称,该公司可能无法实现2004年利润预期,除非公司的财务状况在当前的财政季度到目前为止的基础上出现改善。该首席执行官补充说,新手机将是该公司实现预期业绩的关键所在。

  马来西亚10月份工业生产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6.9%,增幅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8.5%。

  美国制造商正在面临更大的利润压力,原因在于交付商品的成本和复杂性增加。该问题也可能表明了全球供应环节存在的更深层次的结构问题。

  亚洲铝业(AsiaAluminum)将发行4.25亿美元的7年期债券。这家亚洲产能最大的铝生产商的上述交易再次表明了亚洲高收益率债券市场继续保持健康发展。

  (孙海琴 编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