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汽车生产商协会副主席称汇率应由市场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20: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汽车生产商协会副主席Nao 8日表示,尽管日圆兑其他货币有保持稳定的需要,但汇率应交由市场决定。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日本汽车生产商协会(Japan AutomobileManufacturersAssociation)副主席兼总裁Yoshiyasu Nao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专访时表示,汇率应由市场决定,而他们需要的是汇率本身的稳定性,这是最重要的。

  近几天日本货币监管部门因担心强势日圆会损害日本原本疲软的经济复苏而多次对汇市发出警告,这多少支持美元收复了些许损失。此前日圆兑美元曾在12月3日当周曾创下101.83日圆的五年新高。8日北京时间20:50左右,美元兑日圆报104.08日圆。

  30年前已开始在日本通商产业省(Ministry of International TradeandIndustry)(即现在的经济产业省(MinistryofEconomy))任职的Nao拒绝就日圆汇率的具体水平作出评价。Nao同时强调,他的评论并无意于影响汇市的变动趋势。

  日本负责外汇政策的政府机构是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该部门官员近期一直致力于作出口头干预以抑制强势日圆。但汇市交易员称,目前尚无任何迹象表明日本政府采取了实际干预行动。

  Nao表示,日本汽车生产商们现在应对强势日圆的能力较过去更有弹性,因为他们一直稳步地将生产业务转移到国外,并在他国销售汽车,所以汇率变动风险在过去的10到20年间被极大地缩减了。

  当被问及随着像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Corp.,7203.TO)这样的日本汽车生产商扩大它们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华盛顿方面是否会有任何抱怨时,Nao表示,他相信在近期,日本同美国这个主要贸易伙伴国之间不会发生贸易争端。

  Nao预计,日本不会与美国发生任何贸易摩擦,因许多在美国销售的日本汽车都是在美国制造的。

  (龚山美 编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