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贬值令国家央行面临货币政策难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元贬值降令各国货币相应升值,危及出口和经济增长,影响的国家范围日益扩大,更多国家央行面临货币政策难题。

  综合外电12月8日报道,在日本和欧洲央行声称对本地区货币升值不满时,这种呼声的范围日益广泛。

  鉴于通胀处于控制之下,由于担忧加元升值将危及加拿大经济增长,加央行7日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加央行称,在其他经济和金融因素不变的前提下,若加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当前水平,将损及对加拿大商品服务的总体需求。

  到7日止加元04年已经升值8.4%,是当年表现最佳的币种之一;同期欧元升值6.3%。

  美国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导致美元下跌的原因之一。

  鉴于加央行称经济增长接近产能限制,部分分析师认为中期将会继续升息;但是加央行同时表示加元利率维持当前水平,可以部分抵消加元升值压力,满银利时证券(BMONesbittBurns)分析师认为加央行言论接近中性。

  哥伦比亚央行面临同样的问题,截至11月该国货币04年升值11%,将损及该国出口。3月该国央行曾降息至6.75%,但是在通胀接近控制水平时,该国央行处境困难。

  美元贬值也令部分亚洲国家央行处境困难,如韩国央行已经降息并曾一度入市干预。当前全球呼吁亚洲国家不要维持本国货币与美元的联系汇率,即使日本这一力主干预汇市的国家,从第一季度以来尚未入市干预。

  但是对于部分国家来说,美元贬值也并不是一件令人头痛的事情;巴西8日当周公开入市买入美元,该国央行称并不单纯为阻止巴西雷亚尔升值,而是增强外汇储备,因为05年该国需要偿还100-110亿美元利息和本金。

  (章隽 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