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现货金价1日区间波动温和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市场现货黄金价格温和上涨,原因是交易商和其他投资者在美元汇率继续走软的情形下少量买进黄金。交易员对后市持谨慎态度。

  据中国黄金网12月2日消息,11月30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51.00美元,比11月30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50.80美元上涨0.20美元,涨幅为0.04%。业内人士称,亚洲市场现货黄金价格温和上涨,原因是交易商和其他投资者在美元汇率继续走软的情形下少量
买进黄金。

  亚洲市场的现货黄金开盘价位于每盎司450.80美元的纽约商交所11月30日收盘价附近,并在这一水平上维持了数小时。但前市后段,随着欧元和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汇率逐渐上扬至近期高点1.3335美元,黄金价格在买盘的推动下开始向每盎司452.00美元攀升。尽管黄金价格获得上涨,但一些交易员指出,由于未能成功上探上周创下的每盎司455.10美元上方的16年半新高,金价难以保持与欧元相一致的上行步伐。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金价可能暂时陷入区间波动,金价将在每盎司455.10美元附近遭遇强劲阻力,并在每盎司447.60美元处获得支撑。

  新加坡一位黄金分析师指出,面对获利回吐,黄金价格依然表现脆弱,尤其是当美元能够维持当前汇率水平的情形下。另一些人士也认同这一观点,他们指出,纽约商交所净投机性多头头寸又出现最新一轮大幅增长局面,这意味着黄金市场回落风险大大加剧。

  澳大利亚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如果欧元无法保持强劲势头,则可能将触发一些多头头寸的退出。然而,许多黄金交易员们表示,迄今为止,无论从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位于每盎司447.60美元附近的短期支撑位已被证实是有效的,而且本周仍将有强有力的实物买盘严守该位。

  (夏玫瑰 编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