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称多数欧佩克成员国希望维持石油产量不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3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克利勒1日称,多数欧佩克成员国希望在12月会议上维持石油产量不变。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沙基卜.克利勒(ChakibKhelil)1日表示,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of Petroleum ExportingCountries,简称:欧佩克)多数成员国希望在12月10日的开罗会议上维持产量不变。

  克利勒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告诉记者,大家各有各的想法,但多数人都希望维持目前产量不变。

  除没有配额的伊拉克之外,欧佩克成员国目前的原油日产总量较上限2,700万桶大约多出180万桶。

  11月29日,欧佩克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似乎将于12月10日在开罗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支持该组织维持目前的产量限额不变。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也都表示,愿意维持现状。

  然而,伊朗驻欧佩克的理事HosseinArdebili29日表示,欧佩克应执行日产2,700万桶的产量限额,以防止原油供应过量。欧佩克轮值主席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PurnomoYusgiantoro)和卡特尔石油大臣Abdullahbin Hamadal-Attiyah已对05年初该组织过剩的产量对油价的影响表示担心。

  直到最近,全球原油价格一直保持坚挺,主要是担心北半球冬季需求旺季的取暖油发生供应短缺。但克利勒表示并不担心油价的回落。

  克利勒还指出,一旦冬季真正开始,石油需求将出现增长,足以消化市场上多余的石油产量。

  (龚山美 编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