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受油价回落以及较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长期美国国债1日收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8: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油价回落以及较预期强劲的经济数据影响,长期美国国债1日收盘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收益率曲线趋陡。

  综合外电12月1日报道,长期美国国债1日收盘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整个交易日大幅波动,因油价回落及经济状况向好。美东时间下午3:45左右(格林威治时间20:45),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2/32,至992/32,收益率4.37%。30年期国债下跌5/32,至1053/32,收益率5
.02%。

  纽约商品交易所(New YorkMercantileExchange)原油期货1日收跌3.64美元,至每桶45.49美元,创3年多来美元计算的价格的单日最大跌幅。美国原油库存增幅强于预期且将继续增长的预期导致油价走低。

  美银证券(Banc of AmericaSecurities)驻纽约的首席美国国债和机构策略师GeraldLucas称,原油并未如投资者所料对经济产生紧缩作用。一般来说,油价上涨会抑制经济增长,因此对债券市场有利。

  国债交易员称,美联储(Fed)最近公布的黄皮书也是导致国债走低的原因之一。Fed称,美国经济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呈现持续增长,部分地区的经济增长步伐加快。

  长期国债的疲软导致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从30日尾盘的135个基点继续扩大至137个基点。

  美国国债(尤其是长期国债)1日意外走低的原因有三:一是外国央行对美国国债的兴趣导致投资者颇感不安;二是与企业债发行有关的技术性抛盘;三是美国政府即将发行新国债。这导致基准收益率曲线结束了早些时候的趋平趋势,并引发其再次大幅趋陡。收益率曲线趋平的交易包括卖出短期国债和买进长期国债。

  1日早些时候,债市消化了许多其他经济消息,其中包括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一份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升高的报告。ISM称,11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57.8,高于10月份的56.8。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56.8。ISM表示,11月份价格指数为74.0,低于10月的78.5,但依旧高企的指数水平说明通胀上升压力依然存在。

  ISM就业指数从10月份的54.8降至57.6。这对就业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对国债则截然相反。

  市场将目光转向了美国劳工部将于12月3日公布的至关重要的11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这将为美国国债定下基调。

  以下为1日东时间下午3:45左右美国国债价格一览:

  单位:美元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2 7/8%2年 99 24/32 +1/32 3.00%3 %3年 99 9/32+1/323.25%3 1/2% 5年 99 3/32 持平 3.70%4 1/4% 10年 99 2/32 -2/32 4.37%53/8%30年 105 3/32 -5/32 5.02

  %(龚山美 编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