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融界关注下届美联储主席继任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20: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在14个月后离职,目前金融界正关注谁将成为格林斯潘的继任人。

  综合外电11月29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将在14个月后离职,目前金融界正关注谁将成为下届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已任美联储主席18年,继任该职位应是令人畏缩的,但似乎很多人愿意接任该职位,美国政府正讨论候选人名单,

  美联储主席候选人包括,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里根政府时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马丁.费尔德斯坦(MartinFeldstein);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布什经济顾问委员会第一任主席格伦.哈伯特(GlennHubbard);财政部副部长泰勒(JohnTaylor);美联储理事贝南克(Ben Bernanke)。

  费尔德斯坦,65岁,被认为是首要候选人,部分是因为他最具知名度的。费尔德斯坦在哈佛大学拥有杰出的教学历程,1982至1984年任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曾自该职位升至美联储主席。也有部分共和党人士对费尔德斯坦表示怀疑,称其为“赤字鹰派”。

  部分人士认为候选人中最年轻的哈伯特,46岁,将处于有利地位,因为他是布什税率削减的坚决支持者。

  泰勒,57岁,在任财政部副部长前是斯坦福大学杰出的货币专家,他提出了“泰勒规则”为美联储利率决定提供支持,但在目前职位,管理经济政策方面的影响有限。

  贝南克,50岁,被认为是“黑马”,他在02年8月进入美联储委员会前在学术圈外鲜有名气,在一系列经济问题中,贝南克的观点已得到了美联储的关注,留下深刻印象。

  鉴于格林斯潘与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密切关系,许多人士认为,格林斯潘将在选择继任者中发挥较大作用。

  (荆引 编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