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对金价波段性的挺举可能基本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14: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截止26日一周,国际金价震荡走高,周K线表象上形成为一根持续上扬性中阳线。高赛尔金银分析师杨易君认为,基金对金价波段性的挺举可能基本到位,建议投资者应时刻警惕投资风险。

  上周(截止26日一周)金价以446.7美元开盘,最高455.1美元,最低445.48美元,报收451.9美元,较前周上涨5.2美元,涨幅1.16%,周K线表象上形成为一根持续上扬性中阳线

  欧元上周以1.3027点开盘,最高上冲1.3329点,最低下探1.2971点,报收1.3294点,较上周上涨269点,涨幅2.07%,周K线再次表象为一根加速拉升的大阳线。欧元行至目前高度仍没有明确波段头部,让笔者也些许意外。前期笔者也通过美元指数可能单边下行至81.73点左右来反向推导欧元可能出现的头部区域,但笔者曾以为此概率相对偏小,然而市场的运行却常常向出人意料的方向去发展,这正是市场的魅力所在。

  然而,上周五欧元的盘面在美盘休市的情况下依然在欧洲盘表现出假日少有的活跃,且动态盘面已体现出多空分歧的内涵。欧洲央行对欧元的升值表现出极度的不满,且明确表示出在欧元多头的头上悬着一柄剑,可能谁也不想率先用头去触及这柄剑,故笔者对近日欧元的强势表象心存一定狐疑,以为短期作多欧元可能已隐含极大的风险,也将形成对黄金市场的关联隐忧。

  美元指数本周以83.31点开盘,最高83.54点,最底下探81.53点,报收81.77点,较前周下跌154点,跌幅1.85%,周K线形成一根上影略长的“倒转锤头形态”,周K线表象为一根加速下跌的大阴线,形态显示出十足的下跌动能,但笔者同样要提醒投资者盘面研究宜重内涵轻表象。从更为短期的日K线来看,周五K线在连续大幅下跌后呈现标准的螺旋桨,形态,此时此位此形从技术层面分析皆孕育短期见低的可能,而笔者一直中观推导的81.73点在上周五被击穿,笔者以为,从美元指数目前到达该点位的方式来看,中短观技术共振及短期与基本面背离的市场运行促使美元指数产生跌势停顿乃至回光返照的可能性是相对较大的。美元指数周线十连阴已创造10年跌势的新纪录,短期关联市场再以中观的顺势操作手法已不可取,这同样形成对黄金市场的短期关联隐忧。

  国际黄金市场,相对与之关联的汇市而言,其市场内涵更加疲软,稍早金价的铿锵牛步已日趋凝重,周五日K线形成的高位螺旋桨则又是对金市趋软内涵的明显表象,笔者已连续四天提醒投资者宜逢高兑现获利多单,且在上周五首次提出可以逢高轻仓新建静空,今日依然秉承上周五的观点。笔者以为,基金对金价波段性的挺举可能基本到位,投资者应时刻警惕投资风险。

  (夏玫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