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高飞 搏傻要注意转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 11:36 新京报

  本周,市场继续搏傻,各个货币数次创出新高,应该说这种市场的运行状态,令很多投资者有失控的感觉,很多投资者也因此不知所措。

  虽然完全精确地判断行情所处在的阶段,历来是非常困难的。不过对行情的运行有一个大概把握和衡量是在目前市场中正确操作的基础。

  首先以欧元为例,欧元从1.2450运行到1.2950基本可以认为是本轮行情的第一阶段,这个阶段行情喷薄而出,运行得比较流畅,但是这个阶段解套的人多,赚钱的人少,这个符合历史上行情初级阶段的重要特点,就是投资者对行情的方向的分歧非常大,对行情认同不够。

  第二个阶段基本上以欧元突破1.27为萌芽,以欧元突破1.29为开端,这个阶段开始有大量投资者在1.27和1.30附近反复介入欧元,并成功获利。这个阶段基本上是市场上对行情不再怀疑,转而普遍对行情方向认同,因此这个阶段的运行速度也是比较快的,目前行情基本处在第二个阶段末,或者第三个阶段初期。

  一般来讲第三个阶段最难以把握,因为第三个阶段行情上涨比较疯狂,但是利润也最可观。投资者在这个阶段不是意识不到风险,而是行情一路上涨,很少回调,这样令观望的资金不得不仓促跟进,一旦资金流不能继续增加,行情又多日没有合理的回调,那么行情坍塌就可能出现。从市场投资者的表征来讲,这个阶段投资者最容易进入“搏傻”的状态。

  本周有几条新闻引起笔者关注,其一、因预期美元将持续疲软,摩根大通下调了对美元兑日元和欧元汇率的预期,其中未来三个月美元兑日元和欧元汇率预期分别被下调至96日元和1.37美元;其二、花旗25日称,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日元将出现短暂反弹,但该汇率仍处在下跌趋势中,目标为101.25日元。笔者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对专业机构的预测能力一向持否定的态度。但是当专业机构一致大力看好非美的时候,笔者却认为是重要的启示,对操作有指导意义。

  另一个判断行情的尺度是英镑,因为英镑突破1.87,意味着“最后的弱者”开始走强,行情已经缺乏悬念,也就不再稳健。所以如果笔者继续以英镑这个“最后的弱者”作为衡量行情的尺度的话,那么英镑在1.90的位置是判断行情所处位置是否过高的又一个依据。因此若欧元、澳元继续高空飞行几个交易日,并且英镑到达1.90水位,那么行情确实到了该反省的地步了。

  操作上,笔者一直有一个观点,就是预测要由行情来证实。比如欧元继续高飞,那么行情应是第三阶段,但是操作上可以用5日均线止损继续持有,甚至继续介入各个货币,投机套利。在行情没有下破5日均线之前,见顶的预测都还只是猜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