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李若谷表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仍较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若谷表示,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在20%左右较为合理,10月份城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虽较9月的27.9%有所回落,但仍高达26.4%。

  综合外电11月24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李若谷表示,当前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仍较快,中国政府正在观察以考虑是否有必要再次加息。

  李若谷称,过去26年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幅为18.7%,因此增幅在20%左右应属合理。10月份中国城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虽较9月的27.9%有所回落,但仍高达26.4%。

  李若谷指出, 2004年前3季度中国GDP按年增长9.5%,第3季度按年增长9.1%。对中国而言,8%左右的增幅才属适当。

  李若谷表示, 很高兴看到M2的增长速度回复温和,10月, 中国M2增长13.5%,为3年低位;他表示,央行乐意见到M2的增长回复到13%-15%的正常水平。

  李若谷称, 中国央行对银行存款流失到非正规的经济体系非常关注, 而解决这一问题的办法, 就是让实际利率恢复成正值,并提高股市效益,但他表示, 这并非1、2年能达成的。

  李若谷称, 对最近的CPI回落感到高兴, 显示宏调见到成效,但目前尚无法决定是否需要再次加息,这要取决于今后几个月的宏观经济形势。

  (李建丰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