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俄政府将 于12月19日拍卖尤科斯石油公司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9:0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俄罗斯联邦资产基金会19日宣布,将于12月19日拍卖尤科斯石油公司下属最大的石油开采企业尤甘斯克石油天然气公司的资产。

  综合媒体20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资产基金会19日称,俄政府准备出售尤甘斯克公司多达76.79%的股份,用于偿还尤科斯公司拖欠的巨额债务。有关方面将从当天开始接受各方出价,起拍价为2467.5亿卢布(约合86亿美元),远低于西方金融机构的保守估价。

  此间舆论认为,这表明尤科斯这一石油巨头的解体之日即将到来。

  迄今为止,俄税务部门要求尤科斯公司偿还的2000年至2002年拖欠税款总额约为141亿美元,税务部门对其2003年的纳税情况正在核查之中,预计很快就将公布核查结果。此外,税务部门还要求尤甘斯克公司补交2001年至2002年的税款34亿美元,对该公司其他年度的纳税情况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尤科斯公司财务经理称,截至目前,尤科斯已经偿还了39亿美元的拖欠税款。公司定于12月20日召开股东大会,就是否宣布破产问题进行讨论。公司总裁西德16日说,尤科斯董事会将建议股东不要赞成宣布公司破产,因为它还在运转,还有能力应付当前的局面.

  (宋传增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