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19日尾盘美元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0日 06: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投资者抛售美元拖累,纽约汇市19日尾盘美元走软,兑数个主要货币接近长期低点。

  综合外电11月19日报道,纽约汇市19日尾盘,美元兑数个主要货币走软,达到或接近长期低点,因投资者抓住国际各方面高层货币政策官员的讲话作为抛售美元的借口。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U.S. Federal Reserve)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和美国财政部长(U.S.Treasury)斯诺(JohnSnow)各自在欧洲的不同活动中发表讲话,戳破了任何有关美元将维持18日反弹势头的希望,18日的反弹帮助美元收复了15日当周早些时候的部分失地。

  19日尾盘,美元兑103.11日圆,18日尾盘为104.19日圆。欧元兑1.3025美元,18日尾盘为1.2959美元。美元兑1.1613瑞士法郎,18日尾盘为1.1626瑞士法郎,英镑兑1.8574美元,18日尾盘为1.8506美元。

  投资者19日恢复抛售美元,美元兑日圆跌至4年半低点,美元兑欧元跌至历史低点,此前格林斯潘在法兰克福央行人士会议上的一次演讲中称,美国不能对经常项目赤字的扩大“掉以轻心”。

  格林斯潘表示,经常项目不平衡本身不是一个问题,但赤字累积导致国家净国际投资显著下降,正如美国所发生的情况那样,这引发了更为复杂的问题。

  尽管格林斯潘淡化了有关经常项目赤字填补方面即将发生危机的担心,并提醒听众,央行干预行动对外汇汇率没有明显影响,但美元的反应是大幅下滑。

  斯诺早些时候在访问波兰时已经表明,20个工业和发展中国家集团(简称G-20)会议不是讨论外汇问题的论坛。

  交易员称,投资者在柏林的G-20会议召开前调整头寸是本交易日汇市波动的部分原因。欧元区以及亚洲官员的评论也对汇市造成了轻微影响。

  欧元一度升至1.3067美元,离1.3074美元的历史高点仅一步之遥,同时美元最低下探102.40日圆。纽约汇市后市,美元在清淡的成交中较盘中低点有所反弹。

  HarrisNesbitt驻芝加哥资深外汇策略师AndyBusch称,市场之所以不失时机在格林斯潘的讲话之际抛售美元,是因为他的讲话可以被解释为美国政府对经常项目赤字造成的影响过于乐观。

  Busch也指出,如果格林斯潘反过来说,称美元因赤字问题铁定要跌,那么投资者的抛售会更加剧烈。

  Busch称,不管格林斯潘怎么说,结果都是一样的,投资者总会抛售美元。

  在谈论到美元如今又有所回落时,Busch表示,当前的状况表明了市场抛售美元的意愿是如此之强。在目前情况下,任何看来有负面效应的因素都被用来沽空美元,而一旦有利好消息公布,美元则出现小幅反弹。

  对于日本政府会出面干预的忧虑情绪隔夜又开始蔓延,日本财务大臣(FinanceMinister)谷垣祯一(SadakazuTanigaki)告知记者称,在目前的状况下,日本政府需更密切地关外汇市场走势,如果有必要,日本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

  市场一直预计日本央行会在美元跌至103日圆左右时进行干预,阻止日圆的升势。日本政府在过去多次干预汇市以确保日本出口商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但自04年3月以来,日本央行的干预次数大大减少。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