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APEC表示美国和中国升息可能减缓05年APEC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1:3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主席AhnChoong-Yong18日表示,美国及中国加息举措将可能减缓APEC2005年经济增长率至3.5%。

  综合外电11月48日报道,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委员会主席AhnChoong-Yong18日表示,美国及中国加息举措,将使亚太经合组织的21个成员国的经济增长减缓。

  10月29日,作为抑制经济过热的举措之一,中国九年来首次升息。AhnChoong-Yong指出该举措将帮助减缓APEC2005年经济增长至3.5%。2004年APEC经济增长为4.5-5%。

  在智利圣地亚哥召开APEC领导人会议的前一天,AhnChoong-Yong表示,作为中国宏观调控的一部分,2005年中国有可能继续加息。

  中国政府要求银行控制贷款后,10月份在中国工厂、道路以及其他固定资产的投资增长速度减缓。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10月城市投资年比增长26%,较9月份的28%有所下滑。

  美国经常帐户及预算赤字将可能导致美元疲软,并缩小国家进口需求,同时也使APEC其他成员国包括日本、俄罗斯、加拿大以及印度尼西亚的经济增长承压而减缓。

  AhnChoong-Yong指出,油价下跌将是2005年经济增长减缓得到缓解。近期连续增长的原油供应量打压油价,为经济增长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11月份NYMEX油价下跌8%以上。纽约时间上午10.20,12月原油合约下跌0.24美元,约0.5%至46.60美元/桶。

  (王丽娟 实习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