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财长艾歇尔预期德国2005年预算赤字占GDP的2.9%(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00:19 世华财讯

  德国财长艾歇尔预期德国2005年预算赤字占GDP的2.9%(更新一)

  2004年11月18日 23:38

  注:本文更新内容见下文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在连续三年突破欧盟赤字规定上限后,德国财长艾歇尔即日表示,2005年德国预算赤字将回归于GDP总额3%以下。

  综合外电11月18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HansEichel)预期,2005年该国预算赤字规模为国内生产总值(grossdomestic product,GDP)的2.9%。

  预算赤字占GDP的2.9%意味着赤字低于欧盟规定上限,而此前德国已连续三年违反了《欧盟稳定增长公约》的规定,赤字规模均高于GDP总额的3%,但欧盟财长会议决定不对该国进行惩罚。

  艾歇尔与来自巴登-符腾堡州(Baden-Wuerttrg)和北莱因-威斯特法伦州(NorthRhineWestphalia)的官员18日重申,未来2年内,他们将致力于把政府年度支出增长率限制在1%以内,以此帮助减少德国预算赤字。

  各州财长们同意通过削减补贴来改善公共财政状况,但没有披露任何具体计划。

  当艾歇尔被问及即将在柏林召开的20国财长会议是否会就当前汇率达成共同立场时,他称,不会,20国集团会议不是讨论外汇汇率的论坛。

  早些时候,艾歇尔曾将此次欧元升值称为“暴涨“,他还表示,希望美、日、欧能在汇率问题上达成共同立场。

  欧元18日再创1.3074美元的历史新高。

  德国官员已经多次重申,汇率问题不会成为20国财长会议的议题,但财长们或许会在会议间隙谈及此事。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