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内阁下修11月份经济评估报告(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9:38 世华财讯

  此次更新内容见正文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内阁下修11月份经济评估报告,为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日本内阁下修11月份经济评估报告,为自2003年6月以来首次,但内阁认为日本经济仍持续复苏。它在谈及出口有所疲软和生产平缓时称,日本经济仍继
续复苏,但近期有放缓迹象。

  内阁称,日本经济处在“稳步复苏”阶段。这种对国家经济状况的描述较之前几个月有明显的区别。

  一位内阁官员称,日本出口呈现疲软,截至04年7-9月出口量季比下降2.4%,为2004年来首次。同期,工业生产也呈现疲态,工业产量季比下降0.7%,为自03年4-6月以来首次。

  11月份经济评估报告指出,近期日本出口呈现疲弱,其对中国和美国的出口量下降。受全球经济复苏提振,预计日本出口将继续增长,但日本必须密切关注外汇市场。报告还指出,出口下降和通讯类产品生产调整均促使日本整体生产平缓。

  然而,尽管上述迹象令人担忧,但内阁仍对日本经济复苏持有相当乐观的态度,得益于短期内国内需求强劲。

  私人消费占国内经济活力一半以上,其呈现温和增长。同时,企业利润大幅上升,加之商业投资增长。报告指出,增长动力由国内企业扩展至私人家庭。所以,当前日本经济正处于小幅调整阶段,但总体仍呈现上升趋势。

  内阁在谈及出口前景时称,出口是日本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因为中美两国是日本的主要出口国,所以日本出口依赖于中国和美国经济状况。

  预计美国经济将恢复强劲复苏,甚至增长率可能重回4%。美国7-9月当季增长率折合成年率为3.7%,且就业环境有所改善。同时,中国政府实行紧缩的财政政策,以防止国内经济过热。

  报告还指出,日本经济呈现轻微的通货紧缩。尽管近几个月国内整体物价水平上升,但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比小幅下降。日本东京地区9月CPI年比下降0.1%,10月下降0.3%。

  (曹洋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