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财长15日会议可能同意继续口头干预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 11: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担忧欧元升值将威胁到欧元区出口,进而影响经济复苏进程,欧元区财长15日会议可能同意继续口头干预欧元。

  综合外电11月15日报道,由于担忧欧元升值将威胁到欧元区经济复苏进程,欧元区财长15日会议可能同意继续口头干预欧元。

  美国财长斯诺16日将访问欧洲,20国集团财长即将会晤讨论,在当前欧元强劲升值的背景下,此次欧元区财长15日月度例会可能比较紧急。

  近几日欧洲官员继续对欧元近期升值表示担忧。8日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对欧元升值担忧,随后数位欧洲官员发表了类似言论。

  8日欧元一度升越1.30,是欧元诞生6年以来的最高点,将对欧元区经济复苏不利。强劲的欧元将抑制欧元区出口,而出口至今一直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第三季度欧元区GDP季增0.3%,其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国和德国季增0.1%,经济学家称出口下降是主要原因,此外,油价高企令全球经济走软,更是加剧了欧元区出口疲弱。

  政治家和行业组织呼吁管理欧元的欧洲央行干预汇市,卖出欧元买进美元以抑制欧元升值。

  (章隽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