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从3.25%上调至3.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9: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香港金管局将基准利率从3.25%上调至3.50%;预计香港当地银行将在11日宣布利率决定,市场人士预计各银行此次不会随之加息。

  综合外电11月11日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11月11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50%,追随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0日晚加息的步伐。

  港元目前采取钉住美元的联系汇率机制,这就要求其货币政策紧随美国的步伐,因此金管局一般会在美国进行利率调整后随即作出相同举动。

  香港金管局允诺,其基本利率(即通过贴现窗口向本地银行放贷时使用的隔夜拆息)仍维持在较联邦基金利率高出150个基点的水平不变。

  10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由1.75%上调至2.00%。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上次加息是在9月份,当时香港金管局也随之加息。

  然而香港各家银行是否会随同金管局一起调整各自的存贷款利率则由各银行自行决定。在金管局上次加息后,香港各银行将最优惠贷款利率上调了0.125个百分点,至5.125%。

  预计当地银行将在11日宣布各自的利率决定,大多数观察人士预计各银行此次不会随之加息。

  较低的银行间利率水平意味着银行无需面临融资成本上升的压力,而利润率趋紧及贷款增长乏力也使得银行缺乏上调贷款利率的动力。

  (陈洪亮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