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0日盘中美元小幅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10: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0日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9月贸易账,10月财赤数据,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在这些重要事件发生之前,亚洲汇市盘中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小幅走强。

  综合外电11月10日报道,10日晚些时候美国将公布9月贸易账,10月财赤数据,美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定,在这些重要事件发生之前,亚洲汇市盘中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小幅走强。

  市场普遍认为10日晚些时候美联储将会升息25个基点至2.0%。而欧洲和日本央行行长对于本国货币升值表示担忧的言论都对美元构成一定支持。

  但是由于市场仍然对美国双赤字表示担忧,因此在10日晚间重要数据出台之前,市场无意大幅推高美元。

  澳大利亚国家银行(NAB:NationalAustraliaBank)分析师认为,从欧洲和日本央行言论看来,欧元兑美元在1.30,美元兑日圆在105可能是央行能够容忍的汇价水平。

  NAB分析师表示,央行入市干预的可能性在增强,但是对这种干预改变美元中期走势表示怀疑。欧洲央行官员言论比较严厉,理事奎登称不希望欧元继续保持高位,更不希望欧元继续升值。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也表示,若汇价脱离经济基本面,将采取必要措施。

  同时,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压力都在不断增强,由于这些国家和美元保持比较紧密的关系,美元贬值将使得这些国家货币同样受到贬值压力,大量热钱涌入。

  澳大利亚的麦格理银行(MacquarieBank)分析师称,预计美联储10日将会升息25个基点,和欧元利率基本一致,并且其会后声明也将与其前阶段声明保持一致,对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保持中性评论。

  并且预计美国经常账和财赤数据表现不佳,将加重美元压力。市场预计9月美国经常账赤字小幅缩减为535亿美元,10月财赤可能缩窄至580亿美元,低于03年同期的695.5亿美元。

  (章隽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