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称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确保经济软着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18: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8日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对宏观经济采取的紧缩政策有助于中国经济软着陆。

  综合外电11月8日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Roach)8日表示,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对宏观经济采取的调控措施以及10月份中国央行分别自1995年及1993年首次提升贷款及存款利率,有助于中国经济软着陆。

  罗奇称:“中国政府在减缓过热的经济方面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我不认为中国经济将出现硬着陆,目前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有效地减缓了经济增长,并已经筑成了中国经济软着陆的初级阶段。”

  中国政府正在实现经济的适度增长,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年比增长9.1%,第一及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年度增长率分别为9.8%及9.6%。

  10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宣布提升大多数存贷款利率27个基点以遏制与经济过热息息相关的房地产及钢铁制造领域的过度投资。而此前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紧缩宏观经济,采取了包括严格土地开发规则、限制国内银行信贷在内的各项措施。

  罗奇称,11月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的报告更为乐观,该组织在此报告中称,有关中国经济不会软着陆的警告是基于中国上半年“陈旧的”经济数据,而非最新的指标。

  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对上述报告做出回应称,中国宏观经济所面临的问题依然存在,紧缩政策将持续,但未提及细节。

  但是,罗奇指出,短期内中国央行再次加息的可能性甚小。罗奇称:“我个人认为,中国显然需要更多的限制性政策,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央行将进一步显著收紧货币政策,至少在短期内。”

  (刘宁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