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华尔街日报11月5日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11: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以下是亚洲华尔街日报11月5日财经要闻:

  中国流露出准备放宽人民币汇率的迹象。外汇政策的转变不但有助于中国政府治理经济发展过热,还能够缓解同美国及其他国家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此外,美国一政府机构已同意考虑对一系列中国纺织及服装制品实施进口配额限制。

  印度政府批准提高一系列石油制品的价格,从而纾缓了石油公司的担忧之情。此前,石油公司被禁止将油价上涨带来的损失完全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美国10月份商品零售额略好于先前预期,受服装销售的有力推动,但能源价格高企和薪资增幅较低仍然抑制著假日消费支出。

  美国第三季度非农企业生产率较2003年同期提高1.9%,升幅自2002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降至3%以下。

  东芝公司(Toshiba)称,公司计划与TCL集团在华组建两家合资企业,制造并营销冰箱和洗衣机。

  澳大利亚矿业公司WMC称,瑞银(UBS)之外,公司还将聘请花旗集团(Citigroup)担任公司出售活动的投资银行。Xstrata已经提出了56亿美元的收购报价,但WMC还欲寻求其他选择。

  瑞士信贷集团(CreditSuisse)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较2003年同期增长5倍多至14亿瑞士法郎,得益于税项收益、固定收益证券交易业务和保险子公司业绩。

  新闻集团(NewsCorp.)第一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27%,原因是收视率强劲和广告增长推动有线电视网络节目业务的业绩上升。LibertyMedia正与新闻集团进行磋商,谋求将其在新闻集团中的投票股权比例增加近1倍至17%。

  山之内制药公司(YamanouchiPharmaceutical)截至2004年9月30日的6个月净利润下降31%,主要受一笔特殊项目亏损的拖累,但公司同期营运利润增长15%。另一家日本制药商Fujisawa的净利润则飙升56%。

  韩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但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却较2003年同期上升7.3%,升幅颇令人担忧。

  MCI第三财季净亏损额大幅扩大至34亿美元,原因是这家电信公司当季因冲减电信网络价值而计入一笔大额支出。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Bank)4日决定维持2%的利率不变,但再次警告称,油价高企将加剧通货膨胀风险。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4日维持其4.75%的证券回购利率不变

  美国一陪审团日前作出判决,4名前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Co.)管理人士和1名前安然公司(Enron)管理人士在夸大安然公司1999年收益一案中犯有欺诈和合谋罪。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