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短期内会影响能源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08:3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两位候选人关于战略石油储备的观点不同,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短期内会影响能源市场。

  综合外电11月2日报道,能源交易商密切关注美国总统大选,且交投谨慎。当纽约油价1日跌至每桶50美元之下时,场内弥漫着克里将在大选中获胜的传言。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更倾向于停止增加战略石油储备。

  多数分析师抛开理论不谈,他们称油价下跌是冬季供应担忧减弱的反应。此外,市场还未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留有一定的空间。

  两位候选人的长期能源政策存在明显差异。布什支持在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钻井,而克里赞同提高汽车燃料效率。这些不同点并未立刻影响能源市场。

  然而,两位候选人关于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观点短期内会影响市场。战略石油储备是在发生严重供应中断时启用的紧急能源储备。布什希望继续补充战略石油储备,而克里则认为应停止增加战略石油储备。

  过去一年,布什政府大力支持增加战略石油储备,额外增加储备原油4000万桶至当前的6.7亿桶。然而,克里的发言人称,如果克里当选,克里将停止增加战略石油储备。倘若2005年1月份重新讨论此话题,那时油价可能已经走软。

  1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轻质低硫原油12月合约下跌1.63美元,报收每桶50.13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伦特原油12月合约下跌1.92美元,报收每桶47.06美元。

  (曹洋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