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3.7%弱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12:3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弱于预期的增长预示该国2004年剩余时期内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

  综合外电11月1日报道,美国经济第三季度弱于预期的增长预示该国2004年剩余时期内经济增长将持续放缓,但通胀率仍处于控制水平之内。

  美国商务部29日披露,该国第三季度GDP增长年率为3.7%,第二季度为3.3%。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第三季度GDP增长4.3%。

  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比增长4.6%,季比增长1.6%。诸如汽车等耐用品支出年比增长16.8%,季比下降0.3%。非耐用品支出年比增长3.9%,季比增长0.1%。

  但一些经济学家预期消费者的支出增幅将会放缓。美林证券北美首席分析师DavidRosenberg认为,消费者的储蓄下降,其债务水平正在上升,而高能源价格也使得消费者的支出增加。美国消费者第三季度储蓄率为0.4%。

  David Rosenberg指出,他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持担忧的态度,并预期第四季度开头美国经济扩张将出现大幅放缓。

  经济学家们表示3.5%的经济增长率将使得目前的失业率水平处于稳定状态,但4%的经济增长率或更高将带来失业率的显著下降。

  美国经济强劲增长正受一系列因素的影响。马里兰大学经济学教授PeterMorici表示,这包括美元汇率定价过高以及巨额贸易赤字,不断上涨的进口油价成本以及快速攀升的医疗健康成本等。

  (罗云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