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财务省称10月份未曾实施汇市干预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 09: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省表示,尽管美元兑日圆近期持续大幅下滑,但9月29日至10月27日期间未曾实施汇市干预。

  综合外电11月1日报道,日本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10月29日宣称,日本金融当局10月份基本未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这也是日本当局连续第七个月实施零干预政策。

  财务省表示,在9月29日至10月27日期间,财务省未曾实施过抛售日圆的干预行动,尽管美元在过去两周兑日圆持续大幅下滑。

  在10月初还位于111.00日圆以上的美元汇率,最近已经因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以及11月2日总统大选不确定性的担忧而跌至了106.00日圆以下的6个月低点。

  10月29日的数据证实日本财务省确实自3月中旬以来未曾介入汇市干预。当时,日本当局突然中断了前所未有的长达15个月的日圆抛售行动。日本政府之所以希望压低日圆汇率,是因为担心日本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复苏进程受阻。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