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官员称油价上涨推动欧元区10月通胀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04: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官员表示,油价的上涨推动了欧元区10月通胀年率上升至2.5%。

  综合外电10月29日报道,欧盟官员29日表示,油价的上涨推动了欧元区10月通胀年率自9月的2.1%上升至2.5%。

  欧盟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表示,油价上涨导致通
胀上升。

  欧盟曾在26日的报告中,将欧元区2005年GDP增长预期自2.3%调降至2%,并将调降原因归咎于油价的上涨。欧盟预期2005年平均油价将高于45美元/桶的水平。

  欧盟还预期欧元区2004年及2005年通胀率将分别为2.2%和2.1%。

  而阿尔穆尼亚则乐观预期,欧元区2005年通胀率将回落至2%下方。

  欧盟贸易专员拉米(Pascal Lamy)早前也曾表示,油价对通胀会产生影响,并且会有碍经济增长。

  另外,拉米以及阿尔穆尼亚都对近期欧元兑美元的强劲表现表示赞许,因为这有助于减弱油价高企产生的影响。

  (刘嵘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