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 13:1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理事会成员在连续第13次决策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决定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

  综合外电10月29日报道,日本央行理事会成员29日在连续第13次决策会议上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决定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可能考虑到该国经济持续复苏以及通缩呈温和状态。

  日本央行的决定与市场预期一致。日本央行此前表示将进行金融市场操作,目标摆在把央行的活期存款帐户余额维持在30万亿到35万亿日圆(2730亿至3190亿美元)的规模。

  日本央行在报告中称,如果存在金融市场不稳定因素,诸如流动性需求激增,日本央行将会不顾上述目标。

  最近的一次日本央行政策会议于10月份召开。日本央行理事会成员通常都是投票决定维持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直到经济数据显示温和通货膨胀取代通货紧缩为止。

  市场人士密切关注日本央行将于北京时间14:00公布的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该国央行将首次披露2005财年经济增长预期以及物价变化趋势。

  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将公布2005财年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将持平或是上升0.2%的预期。

  如果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与市场预期一致,这将是日本央行自2001年3月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来首次预期结束通缩状态的时间。

  (罗云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