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大选不大可能影响美联储再度升息(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 11:4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从正文第7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美国大选不大可能影响美联储再度升息,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在11月10日再度上调利率。

  综合外电10月28日报道,从债券市场目前的表现可以清晰地看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
在11月10日再度采取上调利率的举措。

  然而,影响美联储采取收紧货币政策的因素并不是没有。其中最具影响力的以及可能最有威胁性的便是美国10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报告,预计该数据将于11月上旬公布。另外一个尽管是短暂性的但却具有较大影响的因素就是11月2日的美国总统大选。

  尽管如此,市场资深分析人士承认,美联储在11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的决策可能受美国大选后期的影响。他们指出,任何不稳定因素将导致最坏的局面出现,从而引起金融市场动荡及经济活动出现波动,而这正是美联储往往最担心的。

  WcentersonICAP机构首席经济学家LouCrandall表示,他认为这个问题应以法律语言来回答。Crandall认为,美国央行政策者们应联合考虑经济统计数据可能出现紊乱以及总统大选可能出现的混乱,从而暂缓升息。由于采取升息举动可能导致国内的惊慌情绪升级,维持利率不变可能是更好的选择。

  对密切关注美联储加息动向的市场人士而言,比较不幸的是,历史上并没有出现美联储在大选时调息的事情发生。在2000年大选时,美联储就做出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的决策。

  国际决策及投资公司(International Strategy&Investment)的分析师们指出,市场即使在出现像佛罗里达州大选僵局的情况下也不大可能出现恐慌,现在的情况已经不同了,因为主要是地缘政治问题。他们认为,既然美联储调息决策在大选前期未受其影响,估计大选后期也是一样。

  事实上,关于美国总统大选的忧虑来自方方面面。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John Kerry)和现任总统布什(GeorgeW.Bush)竞选纲领在很多方面均呈一致的观点是两者之间的选票统计结果来说是致命的打击。双方之间的律师们已经开始就接近的选票结果提出异议。而有些选区还出现了投票人过去用于投票的机构存在故障的麻烦。许多与选举相关的案件一直搁置在法庭里面。可以预见11月2日大选结果明晓将存在有争议的含混之处。

  许多美国人预期这将是一场极具竞争性的选举。据美联社26日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11人中有6个预期克里与布什之间的斗争将持续至11月2日公布大选结果以后。近几个月来,消费者信心指数已经出现下滑,一些分析师认为部分原因来自政治环境。可以明确地指出,2000年总统大选的重演将不会使消费者对经济状况感到好受些,因许多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将出现放缓。

  当分析师们认为美联储在仅仅因政治因素而很难做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策时,美国央行已经考虑了近年来市场出现混乱导致经济动荡的历史情况。美联储已经采取措施保证不再出现可能的麻烦,诸如1999年年底为防止计算机千年虫(Y2K)问题所做的事情。

  (罗云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