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丰田汽车人员表示油价高企并没有促使消费者向购买节约能源型汽车方向转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美国销售部经理BillReinert表示,目前尽管原油价格高企,但并没有促使消费者向购买节约能源型汽车方向转变。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美国销售部(Toyota Motor SalesUSA)经理BillReinert表示,目前尽管原油价格高企,但并没有促使消费者向购买节约能源型汽车方向转变。

  Bill Reinert表示,尽管原油价格高居每桶50美元的水平以及汽油每加仑2美元的价格开始促使消费者的行为有些变化。

  他指出,但事实上当前的消费者行为并没有反映出向购买节约能源型汽车方向的转变,消费者的购买决定还没有足以受到原油价格高企的影响。

  由于中国方面原油需求猛增以及美国汽油需求强劲,促使2004年原油价格创出新高。

  根据美国石油机构(AmericanPetroleumInstitute)披露的数据显示,尽管受油价攀高影响,2004年夏季能源需求增长出现放缓,但消费仍维持在绝对水平较高的水平,并且消费在9月份出现加速的迹象。

  当美国汽油价格平均水平2004年首次升越每加仑2美元的关口时,市场均将目光投向丰田公司的Prius以及本田汽车的Civic等混合燃料汽车。

  咨询师BoozAllenHamilton并预期如果汽油价格维持高位水平的话到2010年混合燃料汽车在美国市场占有率将高达20%。

  然而,丰田汽车计划2004年在美国销售的170万辆汽车中,Prius的销量只有5万辆。尽管该公司表示2005年将Prius的生产数量翻番。

  BillReinert表示,目前汽车市场存在许多不确定性,关于原油价格是否是暂时性的攀高还是进入了一个高企油价的新局面仍存在争论。

  (罗云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