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预期美国国会将上调政府债务上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穆迪预期,美国国会将在11月总统选举后上调宪法规定的政府债务上限。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穆迪预期,美国国会为避免财政危机将会在11月总统大选后上调宪法规定的政府债务上限。

  美国财政部近期公布声明称,其已达到了宪法规定的7.4兆美元政府债务上限(其中包
括对社会保障信托基金以及其他信托基金的债务),这将使国会不得不提出将债务上限调升6900亿美元的提案。

  穆迪指出,按照以往惯例,国会将会延期通过宪法法案,直到债务上限达到国会期望达到的水平,而财政部门则将被迫动用现金储备或从政府养老基金中借贷,这两个资金来源不包括在债务上限中。

  而今年总统大选的临近将令国会一直等到11月新政府内阁重组后才会采取有关行动。

  上次发生类似情况是在2003年夏季,此后国会将债务上限调升了9340亿美元。虽然国会上调债务上限的行动失败最终将导致财政部无法支付在外流通债的利息,但穆迪相信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国会实际上一定能够调升债务上限。

  (胡明霞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