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日本三大石油公司2004财年税前利润将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油价高企影响,预计日本三大石油公司2004财年税前利润将创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10月27日报道,预计日本石油公司(Nippon Oil Corp.)、日矿控股公司(NipponMiningHoldings Inc.)和克斯莫石油公司(CosmoOilCo.)2004财年税前利润将创历史新高,得益于原油价格高涨。日矿控股对其税前利润首次超过1000亿日圆表示关注。

  他们增加石油库存先于油价飙升,使得这部分成本低于其他方面支出。其差别在于作为利润评估登记的库存有助于增加整体收入。

  目前,日本石油预计其税前利润将增至1700亿日圆,超出此前预期310亿日圆。高油价有助于增加其石化产品和石油发展部门的收入。日矿控股调高其税前利润目标335亿日圆至1000亿日圆。克斯莫石油预计其税前利润增至500亿日圆,超过此前预期160亿日圆。

  早些时候,日本三大石油公司曾预计原油价格将保持每桶28美元,此水平只在2004财年初时出现过。此后,油价开始一路攀升。高收入和低成本是日本三大油商税前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然而,如果油价止涨转跌,成本将增加且产品价格将下跌,因此他们的净利润未必增长。日本石油深知此种风险的存在。因为原油价格下跌,日本石油2003财年利润降至242亿日圆。

  (曹洋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