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8:4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以下是亚洲华尔街日报10月27日财经要闻:

  台积电(TSMC)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飙升84%,达到创纪录的8.23亿美元,但这家合约晶片生产商却出乎意料地发布了对其业务和晶片产业前景的悲观预期。一改近期乐观论调,台积电称,当前季度收入将较第三季度下降,并表示明年可能缩减资本支出。

  印度央行为遏制通货膨胀,4年来首次调高了一项关键利率,央行此举颇令人意外。

  软库(Softbank)正在收购英国大东电报局(Cable&Wireless)的日本业务,出价1.152亿美元外加承担债务,这笔交易将扩大软库的企业客户群。

  世界大企业联合会(TheConferenceBoard)公布,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跌,美国大选使经济负面因素凸现出来,加之就业担忧持续对该指数造成影响。

  英国石油(BP)公布净利润几乎翻倍,受油价高企提振,不过该公司警告油田成本的上升正在对其投资于新勘探与开发项目的计划造成影响。

  新闻集团(News Corp.)投资者支持鲁珀特.梅铎(RupertMurdoch又译:鲁珀特.默多克)的全球扩张计划,批准将公司总部从澳大利亚迁往美国。

  中国和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已同意在未来5年内取消商品贸易关税,向建立亚洲自由贸易区迈进一步。

  甲骨文(Oracle)对商业软件开发商仁科(PeopleSoft)的敌意收购计划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

  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Co.,HAL)第三财政季度出现亏损,因为一项拟议中的石棉和硅石诉讼和解导致一笔中止经营业务损失。公司第三财政季度亏损4,400万美元,稀释后合每股9美分,其中包括拟议中的石棉和硅石和解导致的中止经营业务损失2.3亿美元,合稀释后每股51美分。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