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香港金管局25日三度入市承接4亿美元沽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07 世华财讯

  美元弱势持续令其他主要货币普遍上升,香港金管局25日三度入市承接4亿美元沽盘,向市场注入31.13亿港元,令27日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升至86.35亿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10月26日报道,美元弱势持续,令其他主要货币普遍上升,港元25日亦进一步转强,港汇升至7.776的水平,一年期美电折让价更扩阔至1050点子的历史高位。金管局25日多次入市接美元沽盘以抑止港元升势,但港汇依然走强。

  财资界人士指出,此轮美元跌势比2003年更“凶猛”,急速程度是2000年12月以来之最。金管局25日入市次数明显较上周频密,25日下午三度入市共接下4亿美元沽盘,向市场注入31.13亿港元,令27日香港银行体系结余升至86.35亿港元。

  金管局自10月8日以来已5度入市,合共在市场上接下7亿美元沽盘,向市场注入54.49亿港元。星展银行(香港)财资市场副总裁王良享表示,从金管局10月以来各次入市时的兑换水平来看,金管局入市的防线约在1美元兑7.785的水平,较年初时市场共识金管局於1美元兑7.76港元入市的水平为低,此代表金管局不希望港元出现过份强势。

  王良享解释称,一年期美电折让扩阔主要反映港美息差扩大,港元转强则主要是美元持续转弱所致。美元此次转弱的动力是美国临近大选,若克里当选,市场担心他将向亚洲货币施予升值压力,令亚洲货币进一步转强。

  工银亚洲(0349)财资部主管陈凤翔对本报表示,港元强势主要与美元弱势有关,今轮美元跌势比2003年更“凶猛”,跌势急速程度是继2000年12月以来最强。

  陈凤翔指出,美元弱势主要有三大因素,分别是美国经济表现并不理想,贸易及股市表现均欠佳;其次是油价持续上升令美国经济受压;加上美元弱势及美股下跌的情况下,政府依然未有出来挺美元,令市场揣测美国不再实施强美元政策。

  资金流入港元令港息偏软,恒生银行(0011.HK)零售银行服务主管刘顺铨表示,虽然近日港息偏软,但该行的港元及外币存款仍有轻微增长,暂时亦未见资金由定期存款转向活期存款。目前港元资金仍然充裕,外币存款增长则主要因为外币汇率转强,以及市场憧憬人民币升值令人民币存款激增所致。

  人民币走势方面,王良享认为,内地第三季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反映宏观调控已见成效,将令市场预期人民币的弹性汇率措施将进一步提早推出。

  若人民币弹性汇率政策提早推出,将对短期人民币不交收合约较为波动。25日一年期人民币不交收合约折让约2800点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