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称美国联邦基金利率需进一步提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8:34 世华财讯

  此次更新内容见正文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未来需进一步提高,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需作好在有必要时对货币政策进行修正的准备。

  综合外电10月21日报道,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耶伦(JanetYellen)21日表示,美国联邦
基金利率未来需进一步提高,但是升息步伐需密切跟随未来形势的变化。

  耶伦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近三次会议中均宣布紧缩政策。她指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必须紧密关注经济形势的变化,并需作好在有必要时对货币政策进行修正的准备,以保证实现物价稳定及充分就业的目标。

  耶伦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2004年的投票权成员。

  她在陈述美国联邦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前景时称,如果需求减弱导致美国经济及劳工市场的活力下降,美联储可能减缓加息的步伐。如果通涨水平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将需考虑暂停加息。

  当谈论美国经济前景时耶伦称,近期美联储加息是值得提倡的,但这并不是说美国已经完全摆脱通涨风险。事实上,美国经济存在潜在的甚至更棘手的问题。耶伦列举了高油价、商业投资、消费支出有限和贸易赤字等一系列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因素。由此可见,她认为货币政策仍需紧跟未来形势的变化。

  耶伦指出,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为1.75%,而整体通涨高于2003年。这意味着短期联邦基金利率需进一步提高,以抑制通涨上升。她称,困扰货币政策的两个问题分别是“加息幅度”和“加息速度”。

  耶伦称,经济学家把联邦基金利率喻为“中性真实利率”。此种利率需符合长期就业充分、资金充足和价格稳定。然而,她强调中性真实利率的评估具有很强的不确定信并可能随时间而发生变化,归结于生产力增长、预算赤字的结构和其他基本面因素。

  计量经济模型倾向中性真实利率在2%-3%之间,接近40年平均水平。耶伦在9月的演讲中称,多数经济学家预期当前的中性真实利率为3.5%-4.5%。

  (曹洋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