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冲高回落美元18日先抑后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 10: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8日消息面保持相对平静,经济数据不多。美国公布8月份国际证券净流入590亿美元,低于7月份修正后的631亿美元,但仍高于8月份540亿美元的贸易赤字规模。美国证券投资净流入规模缩小令市场担心美元资产吸引力下降,美国经常账赤字将难以持续得以弥补,美元承压纽约汇市早盘走弱。

  18日欧佩克组织公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称,05年世界原油需求可能下降,国际原油
价格受获利回吐打压,纽约汇市午盘大幅下挫,纽约NYMEX原油11月合约期价自当日高点55.33美元回落,最低至53.05美元,收报53.70美元,美元受到提振出现反弹,美元指数自先前86.82低点回升至87一线,纽约汇市收报87.02。

  18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出现分化,涨跌互现。美元兑日圆依旧保持小幅区间整理态势,欧元、瑞朗呈现相对强势,而高息货币澳元、英镑表现疲弱,美元兑加元低位企稳并有小幅回暖。

  19日经济数据依旧稀缺,市场缺乏指引,关注北京时间20:30美国将公布的9月通胀数据,市场预计月比增长0.2%,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月比将增长0.2%。

  欧元兑美元18日小幅盘高。亚洲汇市以及欧洲早盘汇价在1.2460/90窄幅区间休整,美国国际证券投资数据公布后欧元上探1.25水平,最高见1.2535,但1.25上方欧元多方信心明显不足,午盘后汇价回落1.25附近整理,纽约汇市收报1.2499。当前欧元兑美元维系在1.2460上方的阶段性高位整理区间波动,短线虽呈现相对强势态势,但后市运行方向尚不清晰,投资者应以观望为宜。若汇价失守1.2440/60区间,欧元将面临进一步调整压力,目标位在1.2350-1.24。18日欧元区公布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上升0.2%,年比上升2.1%,符合市场预期,较8月年率2.3%有所回落,但仍连续第六个月保持在欧央行2%的通胀目标上方。

  18日盘中美元兑日圆维系窄幅区间整理走势,欧洲时段美元探及日内高点109.61,美国数据公布后汇价探及109.11的当日低点,纽约汇市收报109.29。国际油价走势对美元、日圆影响最为明显,近期原油价格持续盘高以及近周日本股市走弱令日圆承压,而近一周以来美国数据不佳,美元也同样受压,美元兑日圆维系108.70上方区间走势,此态势有望延续至110.20一线。美元兑日圆在当前小幅区间运行期间,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若汇价下破108.70,美元将下看108。

  18日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房屋价格指数经季节调整后降至-30,降幅为自1995年6月来最大,该指数8月为-12,为一年来首次降至负数。数据使市场进一步相信英国房屋市场已经降温。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承压大幅下挫,纽约汇市汇价失守1.80,最低下探至1.7946,收报1.7995。而在此前,英镑兑美元一度延续近期反弹态势,美国国际证券投资数据公布后英镑一度上探1.8072。日线图中英镑已有短期头部迹象,小时走势中双头态势将推低英镑兑美元回落1.7950,若能持稳,19日英镑有望在1.80下方维系整固,否则,英镑将继续下探1.7920、1.79支撑。

  受国际商品金、铜、铝价格回落的影响,18日澳元兑美元延续调整走势。欧洲时段澳元兑美元呈现单边下落,至纽约汇市,美国不佳数据未能提振澳元走出困境,汇价继续扩大跌势至0.7250水平,收报0.7256。19日亚洲早盘澳元兑美元继续承压下探0.7227。后市继续关注国际商品价格走势,技术面上澳元短线面临继续调整压力,日线图中澳元兑美元有小型头肩顶趋势,颈线位支撑在0.72,若跌破,澳元将考验0.7180支撑,若此水平再度失守,澳元有中期转淡风险。

  美元兑瑞朗18日宽幅震荡,亚欧汇市美元在1.2320上方整固,最高一度上探1.2355,纽约汇市早盘受美国数据打压,汇价快速回落1.2266,随后美元反弹,汇价收复1.23,纽约汇市收报1.2327。当前瑞朗走势继续相随欧元,短线美元兑瑞朗仍倾向在1.23上方的整固行情,期间汇价有可能上试8月27日以来下降通道下轨压力1.2370,强阻力将出现在1.2420水平。

  美元兑加元18日小幅震荡上行,国际商品价格回落令加元回吐压力增大。亚欧时段美元兑加元持稳1.2520小幅反弹,纽约汇市美国数据不利影响逐渐消化后,美元再度自1.2520水平稳步回升,收报1.2560。盘口显示,1.25水平美元做空动能不强,同时,短线技术指标也呈现美元短线有盘出弱势欲望,后市美元将以整固1.25上方走势为主,短线有上试1.26机会。19日加央行将公布最新利率决定,市场预期加央行加息25个基点至2.5%水平,结果若与预期相符,由于利好基本已被市场提前消化,消息对加元影响有限。

  (任力宏 撰稿)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