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股票资产的海外净购入额8日当周升至3个月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3:04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华财讯]由于最新短观报告重振市场对日本经济信心,日本股票资产的国外净购入规模8日当周攀升至3个月高点,同时外国投资者也大量抛售日本债券资产。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日本财务省(MinistryofFinance)表示,日本股票资产的国外净购入额上周(8日当周)攀升至3个月高点,同时外国投资者也成为日本债券资产的主要卖家。此前,日本央行最新季度短观报告显示,该国大型企业商业信心升至13年高点。

  财务省公布,外国投资者在上周净买入价值4675亿日圆的日本证券资产,为大约前周买入规模的2倍,触及4月初至今新高。日经蓝筹225平均指数上周收盘涨3.3%,至11349.35点。

  此外,外国投资者上周净卖出价值3719亿日圆的日本债券资产,主要受最新短观报告重振对日本经济前景信心的影响。10年期基准日本债券收益率上周上扬0.1%,至1.565%。

  14日公布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9月对日本债券的净购买量比对日本股票净购买量高出6倍。9月,外国投资者净买入1.926兆日圆日本债券资产。

  此前,由于油价飙升,以及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打击市场对日本经济前景的信心,日本政府债的国外买盘踊跃,并于9月28日推低10年期债券收益率至1.380%。

  (董明欣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