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汇市15日上午盘美元企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 11:20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华财讯]15日亚洲汇市上午盘美元轻微企稳,短期内美元倾向继续窄幅波动,市场期待晚些时候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

  综合外电10月15日报道,15日亚洲汇市上午盘美元轻微企稳,由隔夜美国高于预期的月度贸易赤字所触发的弱势中反弹。

  交易员表示,由于隔夜市场对美国利空贸易数据的初步反应“过激”,美元出现反弹。

  北京时间10:48,美元兑日圆自14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09.59升至109.62,欧元兑美元则从1.2390升至1.2395。

  15日美国公布,8月贸易赤字增长6.9%至540亿美元,进口原油价格的上扬是导致赤字上升的主要原因。此前市场对该数据的预期为514亿美元。

  鉴于中国的固定汇率制,一些评论员认为,中国对美国庞大贸易赤字的产生负部分责任,中国享有不平等贸易优势。

  隔夜美联储理事贝南克(Ben Bernanke)表示,中国应该努力建立独立货币政策及自由浮动汇率机制。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AustraliaBank)外汇策略师预计,汇市将继续窄幅波动,美国疲弱的贸易数据利空美元,推高欧元。

  澳大利亚麦格里银行(MacquarieBank)外汇策略师则表示,基于美联储官员近期有关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的正面言论,美元将持续反弹。15日晚些时候美国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9月零售销售及工业产值,10月消费者信心调查将扭转美元的命运。

  麦格里银行策略师称:“总体而言,经济学家预计美国9月经济数据可能有所改善。我们亦仍然认为美国经济正在转好,特别是相对于欧洲及日本。”

  (刘宁 编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