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尔街日报欧洲版10月14日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14:05 世华财讯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世华财讯]以下是华尔街日报欧洲版10月14日财经要闻:

  一度不受日本公司竞争影响的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在迅速失去市场占有率,并进行裁员,这种情形看起来越来越像是美国汽车行业在20世纪80和90年代所经历的那种漫长的重组过程。目前,在欧洲市场上日本和韩国的汽车销售已占到17.4%,高于1999年时的14.8%。

  荷兰食品零售商Ahold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民事指控达成和解,并因为在对其大量的会计违规行为展开的调查中积极配合而避免了一笔罚款。

  在受到来自企业和监管机构的压力后,美国的一个委员会又额外给予上市公司6个月的时间,以便它们采用一项规定,将股票期权计为费用。

  用所谓有限购股权向员工支付奖金的华尔街公司开始发现,随着其股票表现强于大盘,这一做法的代价越来越高。

  尽管芬兰、瑞典、挪威和丹麦的税率很高,但这几个国家却和美国及台湾一同并列为全球6个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ASML公布,其第三财政季度净利润为4,090万欧元,这家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扭转了2003年同期的亏损局面。

  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选定罗尔斯-罗伊斯公共有限公司(Rolls-RoycePlc.,又名:劳斯莱斯)作为该公司计划购买的50架波音7E7喷气式飞机的发动机供应商,而全日空长期以来的发动机供应商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Electric)令人倍感意外地失去了这笔合同。

  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公司不打算出售旗下BBCWorldwide这一商业业务,之前公司近几个月来聘用了银行家就向几家大型媒体公司出售旗下该项业务的可能性进行了探讨。

  Converium规模达4.2亿美元的增资计划赢得了投资者的支持,这家瑞士再保险公司正在力争从美国的准备金问题和糟糕的评级影响下恢复元气。

  JJB Sports结束了与潜在买家的谈判,并公布其上半财年净利润下降了11%。这家运动服及运动器材生产商的股价大幅下跌。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