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人民币走高52个基点再创新高 今年已升值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秦媛娜

  经历了上周汇改一周年的纪念,人民币又驶入了稳步升值的车道,昨日继续走高,成为连续第三天上扬,并且继续保持住了上周五升破7.99元关口的“优势”,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新高。

  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昨日报7.9845元,比前一交易日大跌52个基点。这也让人民币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新高,汇改以来的累计升值幅度再上一个台阶,达到了1.5%,今年的累计升幅也终于 到达了1%的整数关口。

  交易员表示,国际汇市的美元走势仍是影响

人民币汇率变动的重要因素。上周末纽约汇市上美元兑主要货币仍继续走低,自从上周伯南克向市场发出将暂停加息的信号后,美元的颓势便一直延续,而人民币则一路走高。

  在撮合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经过7.9831-7.9841元区间的微幅波动之后,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4个基点至7.9841元。但是询价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并没有跟随中间价和撮合市场价格的走势,而是大幅反弹51个基点,尾盘收于7.9871元。交易员认为这主要是受昨日美元在海外走强和国内市场外汇实盘需求的影响。

  上周末央行决定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的举措在汇市上并没有造成直接影响,汇市仍保持了稳定的步调。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则由上周五尾盘的7.7060/7.7100元上调至7.7190/7.722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