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巴克莱资本预测:到12月 1美元兑7.75元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8:33 东方早报

  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巴克莱银行下属的投资银行业务部门———巴克莱资本昨天发布了其对人民币汇率调整的预测:人民币升值步伐将在2006年下半年进一步加快,升值速率将达到过去12个月以来的两倍。

  去年中国放弃了已沿用近十年的人民币与美元固定汇率机制,一年后,巴克莱资本再次发表预测:到2006年12月,人民币汇率将由目前的1美元兑8元人民币继续升值3.1%,达到1美元兑7.75元人民币。

  

中国经济在今年上半年获得10.9%的快速增长。目前,中国经常账户盈余达到去年国民生产总值的7.1%,贸易顺差在6月份达到了创纪录的144亿美元,
外汇储备
也以月均200多亿美元的速度增长。坚挺的货币将抑制出口的增长,鼓励进口,有助于降低贸易顺差,减缓外汇流入。

  “中国有必要尽快采取措施,解决日益增长的外部不平衡因素。”巴克莱资本大中华区研究组负责人黄海洲表示,“我们预测人民币将继续升值,到今年12月将达到1美元兑7.75元人民币,即日交易波动幅度将扩大到1.5%,相关调整政策有望在9月底之前正式出台。”这意味着目前0.3%的即日交易波动幅度将扩大4倍。早报记者 艾勇 王杰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