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关注汇改一周年:倒汇“黄牛”开始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22:1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随着我国汇率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老百姓可以在正常渠道、较为容易的兑换到美元。以前曾经在外汇黑市上、靠倒卖外汇发财的、“黄牛”,这一年来、是纷纷转行。 在北京使馆区的雅宝路这一带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外汇黑市,据了解,在最疯狂的时候,有近100人左右的非法倒卖外汇的人聚集在这里,但是现在我们基本上很少见到他们的身影。

    专家认为,黄牛党的减少除了与公安机关加大了打击力度有关之外,更为主要的原因是我国汇改政策的改变,使得黄牛已经无利可图了。据了解,以前,我国实行的是外汇管制政策,除了公派出国等,一般很难从银行用人民币兑换成外币,因此外汇黑市就这样悄然兴起。今年4月,我国政府进一步放开了外汇管制,公民在一个年度内可以自由换取两万美元的外汇,不需要特别的手续,只要有身份证就行,这样以来黄牛的日子就不好过了,纷纷开始转行。中国人民大学金融 赵锡军说 谈黄牛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